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合作处


国际交流合作处成立于2007年,港澳台办公室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合署办公。

 

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定位是:

    学校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窗口;

    为学校国际化办学,培养高端国际型人才,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提供基础保障和服务的部门;

    学校服务国家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战略的重要阵地。

 

国际交流合作处目前的主要职责包括:

    外事接待

    学生出国项目的申报、评审及派遣

    外国专家聘请、管理和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和联合培养项目的设计和报批

    国际会议初审和报批

    港澳台事务

    国际化教育办公室

    对接市外办、市教委等上级部门交派的各项外事任务



留学服务办公室


留学服务办公室成立于2012年,隶属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合署办公,是执行学校教育国际化战略,落实我校师生对外交流学习进修的服务性部门。


留学服务办公室配备专职老师定期与学生交流,提供全方位升学指导与人生、职业发展规划咨询;关注国际形势、各国留学政策,动态收集发布出国留学动态信息;定期邀请海外合作院校招生官来校举行留学讲座、留学展等活动,让海外大学招生官与学生直接交流;根据全英语教学班、商务方向班及有出国学习意向的学生在修读专业、留学国别、语言能力、未来职业意向等方面的个体差异,会同专业留学服务机构为学生提供对接院校申请、研修课程选定、留学签证申请、学分认定与转换、住宿、接机安排等一站式服务。建立赴海外交流学生的留学档案,协助做好对在外留学生的动态管理工作。



联系方式


虹口校区办公室: 上海市虹口区东体育会路390号教学楼408

电话:021-51278088(国交处)、021-51278197(留服办)

崇明校区办公室:上海市崇明区东滩大道999号国交大楼108C

电话:021-51278561、021-5127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