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艺术类专业方向“3+1”双学士学位项目留学指导会顺利召开

1122日下午,面向艺术类专业学生“3+1”双学士学位项目主题赴英留学指导会在我校崇明校区语信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英国方向留学指导会邀请到我校海外优质合作伙伴英国诺森比亚大学中国办公室高级项目合作经理Frank WANG做主题分享。我校艺术传媒学院21级数媒、环艺、广告、新闻专业近350学生参与本次留学指导会。

会上,Frank老师从学生毕业后的选择、未来学业规划和就业前景切入,结合目前留学英国现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并援引教育部数据,从培养学生国际视野,成为“世界公民”的角度剖析了目前选择赴海外留学深造的优势,同时Frank老师分享了学生在英生活和学习的实况,让与会学生仿佛如置身泰恩河畔,享受英伦半岛的午后时光。

紧接着,Frank老师介绍了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的基本情况、校区设置、学生在校生活、项目对接专业、录取要求、语言课安排等方面重要信息,并同时与参会同学分享了英国诺大的校企合作信息及未来毕业去向与职业规划指导。

其中,针对与会学生的专业背景,对诺大艺术设计与社科学部的情况作了详细的解读。大设计学院曾被美国《商业周刊》称为欧洲顶级设计学院之一,课程细分包括产品、平面、时装、3D,室内设计等,艺术学院设有动漫,电影电视制作,美术,戏剧与表演等专业。经英国设计协会(BIDA)评选,诺森比亚大学设计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全英排名第二,位居拉夫堡大学与中央圣马丁之间。学院配备最高端的设计及媒体教学实践设施,包括:数字摄影工作室, 影视后期制作室,CAD程序组,传统铅印和丝网印技术,3D原型工作室,交互和动画工作室。与众多知名企业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其中不乏我们熟悉的Microsoft, Mars, Dunhill, Mulberry, Samsung, Unilever, Phillips, Nike和Intel等。

本次留学指导会,艺术传媒学院21级四个专业方向的300余名学生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组织下积极参与,与英国校方老师积极沟通交流。可见随着全球教育开放形势日趋平稳,之前长期处于对赴海外交流学习持观望态势的情况正在逐步改观,留学前景稳步向好。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创办于1870年,下设四大学部:艺术、设计与社会科学学部;环境与工程学部;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部;商法学部 (法学院、纽卡斯尔商学院)。在校人数37,000多人,全英前三,国际学生占比17%诺森比亚大学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丰富的图书馆藏,学校图书馆与剑桥大学并排全英第一,24小时开放,拥有藏书50万册。2022年度获得《泰晤士高等教育奖》“年度最佳大学University of the Year”。2022年发布的REF排名中位列全英23名,2024QS世界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排名101-150,《卫报》英国大学排名38名,《完全大学指南》排名36名,2023年《泰晤士报》排名4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