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海外留学分享会

20231027日,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中国办公室Joy老师为我校金融、国贸专业学生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结合的赴美硕士留学专题指导会。

此次硕士项目指导会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美国亚利桑那大学(UA)基本情况介绍;二、美国亚利桑那大学(UA3+1+1本硕连读项目及申请要求介绍;三、3+1+1本硕连读项目优势分享。

Joy老师首先介绍了亚利桑那的地理位置。亚利桑那大学位于美国图森市,地理位置优越,靠近洛杉矶、圣地亚哥等城市,相比而言,亚利桑那州治安更好,学习生活成本较低。紧接着,Joy老师为大家解读了亚利桑那大学3+1+1本硕连读项目。此项目是由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以及中方合作大学共同合作的联合培养项目,为本科在读大三学生升入UA读硕士提供优越条件。学生在完成国内本科三年课程后,于本科最后一年赴UA学习1年硕士衔接课程,成绩达标后对接回国获得中方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同时直升UA进行硕士课程的学习,所获硕士学位证书被中国教育部认证。该3+1+1本硕连读项目不仅让升硕、学分互认有保障,而且节约了学生时间成本,大四提前修读部分硕士课程学分,硕士阶段一年即可毕业,就业前景好,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2%

与会学生与Joy老师积极沟通交流,对未来赴美继续深造的顾虑和困惑,Joy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所有大家关心的问题,并对学生未来赴美学习和生活给到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使同学们未来选择赴美学习有了更多的希冀和期许。

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简称UA),始建于1885年,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UA是亚利桑那州的旗舰公立大学,被誉为美国“公立常春藤大学”,在2022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99位,其航空航天、环境科学、商科、艺术、理科、心理学、法学、工程学、生命科学等学科在美国名列前茅。亚利桑那大学在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前1%,是代表世界一流大学的北美大学联盟65所成员院校之一,与其同列的有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常春藤盟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