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SKEMA、NEOMA商学院海外留学分享会

102324日,法国SKEMA高商、NEOMA高商校方代表邱老师、SKEMA高商招生官卢老师到访我校崇明校区,为国际交流学院21级、22级、23级法语商务专业和21级、22级工商管理(时尚)专业的学生开展了多场内容丰富的法国留学交流分享会。

分享会上,邱老师首先对我校与法国SKEMANEOMA高商3+2本硕连读项目的授课方式、获得本硕学位的要求,以及项目的优势、主要时间节点等进行了介绍。近4年来,我校共有60余名学生参加了该项目,邱老师通过目前在两所商学院就读的贤达学子精心录制的短片,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学长学姐们在法留学的幸福感和学习、生活环境。

接着,邱老师为大家分析了法国高商MScGE两个项目的区别和各自的优点,让同学们对自己更适合哪个项目有了大致的了解,并分别介绍了两所商学院的基本情况、校区的地理位置、优势、排名、可选择的对接专业及授课模式、录取要求、学费等重要信息,并通过校园图片、视频展示了学校的优美风光。邱老师也对同学们普遍比较关注的不同专业就业率、毕业生起薪等进行了分析,两所学校的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0%以上,甚至有的专业达到100%

随后,邱老师贴心地分享了学生在法国的住宿、医保、福利、生活费、治安等方面信息,消除了大家的相关顾虑,使同学们对法国高性价比留学生活更了解的同时,也提升了未来赴法留学的意向和信心。

SKEMA高商的招生官卢老师根据与会同学不同的专业,有针对性地为大家介绍了SKEMA的一些特色对接专业,并从它们的优势、就业方向、相近专业的异同点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赴法留学的专业选择有了方向和努力目标。值得一提的是,SKEMA的数字营销、国际商务、全球供应链管理与采购等专业会提供给学生去美国、意大利等国的全球顶尖院校交流学习的机会。

分享会的最后,与会同学和两位老师积极互动,邱老师和卢老师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方面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两天的分享会结束后,国交处的张老师陪同法方来访代表参观了我校崇明校区图文信息中心、商管楼、国交大楼等,外方对我校先进一流的硬件设施、软件配套、信息化程度、国际化氛围表示高度的赞叹。

SKEMA高等商学院在全球五大洲有7个校区,都位于蓬勃发展的科技园区,注重给学生提供全球化体验,其中一个校区位于中国苏州。SKEMA2022QS全球商科硕士排名中脱颖而出,市场营销、管理、金融等专业排名全球前30;在2023巴黎人报法国高商排名中位列第5位。

NEOMA高等商学院由著名的鲁昂商学院和兰斯管理学院合并而成,建校150余年,是法国第二古老商学院。与全球360多所著名大学有教育合作关系,其中包括我国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等。NEOMA2023巴黎人报法国高商排名中位列第7位。

SKEMANEOMA都拥有世界顶级的三大认证:EQUISAACSBAMBA,是名副其实的法国最优秀的高等商学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