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ible Tourism & Tourism for People with Dementia主题分享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1019日下午,SEG瑞士教育集团旗下凯撒里兹学院Paola Ossolao教授及SEG中国办公室代表到访我校崇明校区,为我校酒店管理、会展管理相关专业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Accessible Tourism & Tourism for People with Dementia的旅游服务业专题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Paola教授介绍了无障碍旅游这种新兴的旅游模式。这是一种为残障人士专门设计的旅游模式,旅游不仅可以让身体机能有障碍缺陷的人士更加轻松地享受旅行,同时可以拓展旅游市场的包容覆盖面,吸引更多的旅游者,并且倡导、呼吁旅游业界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为全球旅行者提供更加包容和无障碍的旅行体验。

随后,Paola教授为学生展示了无障碍旅游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并着重介绍了一些无障碍旅游设施,包括无障碍交通工具、无障碍住宿、无障碍景点等方面的发展和改进。Paola教授还分享了一些成功的案例,介绍了一些专为身体有障碍的旅客而设计的旅游线路和活动。

此外,Paola教授还探讨了如何通过旅行的方式,为痴呆症患者提供有益的疗养和提升其生活质量,特别是展示了关于旅行对于痴呆症患者的益处和重要性的研究成果。她指出旅行可以激发患者的记忆、提升情绪、增加自尊心,并且介绍了一些旅行途中如何照顾和支持患者的方法和策略。

最后,Paola教授为痴呆症患者旅游的推广和发展树立了榜样并且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共同努力,提出不分年龄、性别、种族、民族、出身等,增强和促进所有人的社会、经济和政治融入,为痴呆症患者带来更多的关怀和尊重,使无障碍旅游成为全球旅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主题分享会让与会同学们对他们未来所从事的行业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全球无障碍旅游这一新兴旅游概念和未来的发展有了更直观的体会和感受。

我们不要一味地向那些残障人士say “NO”, 取而代之,我们要以一颗包容的心、有爱的心,向他们展开怀抱say “HE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