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赫尔大学留学心得体会

2022年,怀揣着留学梦想的我不惧疫情的影响,参加了我校与英国赫尔大学合作3+1项目。赫尔大学拥有优越的教学设施和优美的环境,学校内设完善,健身房和图书馆一应俱全。图书馆有七层,有非常良好的视野,我经常喜欢在costa买一杯咖啡,在图书馆高层,带着笔记本电脑和资料度过整个安静的下午。赫尔市是一座舒适宜居的城市,人们友好、善良,走在路上时时刻刻都有人互相打招呼。我住在校外,上下学的路上经常能看到很多人带着宠物狗遛弯,穿着运动服跑步,一派宁静祥和

在学习方面,就不得不再次提起赫尔大学的图书馆,馆内线上线下资源都十分丰富,给我的作业和论文带来了巨大的帮助。老师们的教学水平都相当在线,对待学生十分和善且耐心。学校课程分为lecturetutorial两类,区别就是lecture课上老师会讲解新课,tutorial课上老师会帮助同学解答疑惑。这样的课程设置对于帮助我们充分巩固所学知识十分有效。

在文化差异上,虽然在国内上学期间也一直对海外文化有着学习和了解,但当我最初踏上英国的土地时,还是感受到了强烈的文化冲击。从曼彻斯特机场刚下飞机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不断感受到从生活到文化的处处不同。从与人沟通时的不畅听不懂带着各种口音的英语,到现在可以顺畅地购物和交流。如今我已经熟悉、适应了文化和生活习惯,也结识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有英国的当地人,也有葡萄牙和印尼等国家的朋友,闲暇时,大家也会相约一起吃饭聊天唱歌,开一场文化交融与碰撞party

说到旅行,我与参加我校德国项目的同学相约出行,我们在德国、法国、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家留下了足迹,感受不同欧洲国家的独特风情。不论是辛特拉的罗卡角,还是巴塞罗那的圣心圣殿和圣家堂……这些景点让我们记忆深刻。我们一起在柏林看了演唱会,一起在巴黎过了圣诞节,一起在德国的长辈家吃了年夜饭也与朋友们相聚一起度过当地的

今年,我将继续在海外研究生课程学习,由于申请较晚,目前已收到两封QS前一百院校offer其他名校的offer等待申请结果最后,我诚挚地希望有着留学梦想的你们,不要犹豫,勇敢追梦!



2019级国际交流学院工商管理(全英)专业 王广健

2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