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留学心得体会

       大家好,我是18AD 3+1项目Financial Services专业的林文捷,现在就读于埃塞克斯大学BSc Financial Economics专业。回想当时选择本科最后一年的学校时,在综合了教育水平和地理位置等多方面因素后,最后决定选择埃塞克斯大学。

       埃塞克斯大学的经济学学院拥有优秀的教师团队,学院教学和研究团队均由剑桥、牛津、耶鲁、普林斯顿、伦敦政经和伦敦大学学院等全球顶尖高校毕业博士生组建而成。在2020年秋季被全球顶尖经济学期刊和杂志编辑们评选为全欧洲前10的经济学部门。而事实也是如此,所有科目的老师都非常的专业且耐心,除了专业知识外,还会教给我们一些学习技巧,每节课都让我收获颇丰。

       现在已经是我在埃塞克斯大学的第二个学期了,由于疫情影响,大部分课程是由网课的方式进行的。在学习过程中,大学为我们提供了许多便利的应用和网站,比如【Listen Again】,针对讲座和大课,学校会设置录音设备,上课没有记住的话,课下我们可以使用Listen Again再次听讲复习。考试复习需要回顾老师课堂上讲的要点,也可以使用这个功能。在final year这一年,我们需要修满120学分,其中包括三门必修课,三门选修课,毕业论文以及一门职业介绍课。在职业介绍课中,学校会对学生进行求职技巧的培训,比如教我们如何写简历,如何寻找招聘岗位等等,每节课学校都会请经济领域的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并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这对我们以后找实习机会和工作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在专业课的学习过程中,根据选课每学期会有三到四门课程,所以每周的自主时间还算宽裕,课程的设置上也与在贤达学习的知识有紧密联系,所以都比较好上手。课程的考察形式论文和考试的比例基本相同,在每次考试前,老师会把所学的知识和考试要点复习一遍,让我们有重点地去准备。在准备毕业论文时,学校每周安排了五至六节的voluntary support class,每节课会有不同的老师为我们答疑,帮助解决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这让我有了更多与老师接触的机会,学术上的问题也能马上得到解答。

       总而言之,在埃塞克斯大学的留学体验是丰富且充实的,在硕士申请季,我已经收到了来自伦敦国王学院,华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利兹大学等多所学校的offer,之后也会根据最终本科毕业拿到的学位等级和对专业的选择来挑选心仪的学校继续深造。

       最后,祝大家一帆风顺,学业有成!

2018级国际教育学院AD项目Financial Services专业 林文捷

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