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线上商业与管理项目交流学习体会

因为参与了我校组织的剑桥大学格顿学院寒假在线国际交流项目,我度过了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假期。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新的知识带给了我别样的养分,而新组员合作时所产生的思想碰撞与磨合,使大家在成长中更好地完成了所有学习任务。

我是一名艺术生,报名这个在线课程的理由有两点:一个是因为我对这个项目,商业与管理,本身十分感兴趣;另一方面也是出于自己对未来的打算,希望能够将自己学习的、认知的艺术与商业结合起来,并且能够在未来的硕士申请到相关的融合专业。

剑桥大学在我的心里是一所世界顶尖研究型的大学,能够通过参加lecture来更好地了解整个校园的氛围和学习环境,这与只是在网络上看到报道与图片是大相径庭的。

线上课程的内容非常丰富,老师的讲解也很细致,对于零基础的同学来讲,module上的课件十分有帮助。通过一个月左右的学习,让我可以充分适应全英授课的环境。通过课程的学习,我了解了一些有关商业策略的框架知识和原则,老师在讲解时,非常注重新知识传授和实例分析的结合,所举的例子往往是大家所熟知的品牌,能帮助大家在更好的理解知识的基础上,尝试从不同角度来深入探讨和解决问题。

尽管有部分需要运用到数学基础知识的专业课程,这对我来说十分的晦涩难懂,甚至连想提问都找不到切入点,但是通过课后与同学的讨论,以及教授的细致讲解和耐心解答指导,让我可以逐渐融入课程的学习,并且可以举一反三。

      在此,特别感谢学校可以在疫情局势仍然不太稳定的情况下,为我们组织如此丰富多元的线上交流学习活动,为同样像我一样今后有赴海外留学意愿的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提前感受海外学习环境和授课方式的平台。

2019级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 许艾

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