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西班牙留学注意事项

风俗禁忌

朋友和家人亲吻对方的脸颊,但坚定的握手对于西班牙男性与男性朋友而言是非常合适的。

西班牙的海滩可以裸体洗浴,但全裸只可以在那些有招牌说允许裸体的区域实施。

尽量避免有冒犯之嫌的宗教评论,尤其是在圣周和圣诞节期间。

在西班牙给小费不是强制性的,因为西班牙大部分餐馆的账单都包含服务费。这就是说,食客为良好的服务和质量留下小费是正常情况,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有给美式比例风格小费的义务。

营业时间

西班牙人的作息时间一般比中国的习惯晚1-2小时,而且有午休的习惯,需要特别注意。

商店:一般是9:30-13:30,16:30-20:00,中午休息;大型百货公司10:00-21:00,中午不休息。星期日绝大多数商店不营业。

餐厅:一般早餐8:00-10:00,午餐13:00-15:30,晚餐20:30-23:00。

药店:9:30-13:30,16:30-20:00,中午休息。周末和夜间各药店轮流值班。

西班牙电压

220V与中国一样。插头为双圆孔插头,且酒店无备用的转换插头,请在国内购买好转换插头。

时差

西班牙于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到10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实行夏令时,比北京时间晚6小时,例如:北京时间为正午12点,马德里时间为早上6点。其他时段为非夏令时,比中国晚7小时。

电话

西班牙国家电话代码:34

在西班牙拨打国内电话:不需要加拨长途区号或任何附加码,西班牙当地电话全部为9位。

西班牙拨国内座机:0086+区号(不要区号前的0)+电话号码

西班牙拨国内手机:0086+手机号码

国内拨西班牙座机:0034+区号(不要区号前的0)+电话号码

国内拨西班牙手机:0034+电话号码

海关与机场:

如需携带小刀、指甲钳或液体状、膏体状等物品(如面霜,牙膏),请放在托运行李中。托运行李上请清楚注明本人的中英文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以便遗失后寻回.托运的行李常有无法预料的事情发生,特别提示切勿在托运行李中放置现金及贵重物品。

请将护照、机票、现金等贵重或易碎物品或随身要取用物品放在随身行李内。按照相关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以及目的地国家严禁入境物品上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