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系列主题分享会之—— 德国波茨坦大学续硕校友王书逸、王淑毅分享交流会

       为发挥朋辈效应,开拓在校学生视野,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互动,招生就业办公室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再次联合组织举办第三期“那些校友走过的路”系列线上主题分享会,邀请我校在各国、各领域发展杰出的校友与贤达在校学生线上互动,分享交流求学、工作经验等,帮助同学们理性规划留学计划、合理规划职业发展方向。
       2022年6月21日,我们邀请到国际交流学院德语(商务)专业2015级、2017级优秀毕业生王书逸、王淑毅同学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线上交流分享会。两位王同学都参加了我校与德国波茨坦大学联合举办的2.5+1.5+2双学位项目,并申请到了波茨坦大学“跨文化经济交流”专业的硕士,一位同学已经顺利毕业,另一位仍在研读硕士课程中。

       本次分享会,两位学姐分别从自身的留学经历和学习感悟出发,先谈了对中德文化及教育方式差别的感受和自己适应在德国学习的过程。她们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初到德国时上课遇到的囧事、德国同学和老师们的热情帮助,以及打破国界隔阂后,文化交流能力和学习技能的提升。随后,她们根据自身申请硕士、参加面试以及在德实习、工作的经验,跟学弟学妹们做了分享交流。她们对面试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如何准备做了详细的讲解,特别在提到在德实习、工作的经验时,她们着重分享了找工作的渠道和如何挑选适合自己并且能够发挥自身的优势的实习工作。

       最后,在两位学姐全面而深入的分享结束后,与会同学踊跃提问,咨询学姐们在德留学学习及生活上的一些细节,分享会在学生们与两位学姐的热烈互动中结束。本次分享会,两位优秀的学姐积极正面的生活态度和对学业追求的热情深深感染了大家,她们干货满满的分享激励着不停追逐梦想的学生们,给大家树立了积极正面的榜样,同时也为后续计划赴德留学的学生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并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