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民办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理事单位

527日,我校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民办教育国际交流分会成员校,受邀参加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民办教育国际交流分会2022年度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于全国近50所民办高校及教育集团领导、国际交流合作事务负责老师在线互动交流。我校委派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伟、副处长王婷参加会议,听取了解民办教育国际交流分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与会领导对未来民办高等院校在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创新育人方式、提高民办高校竞争力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全票通过由吉林外国语大学秦和校长当选理事长,我校当选理事会理事。随后,举行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民办教育国际交流分会2022年工作重点》,并由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秦和校长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傅博老师分别致辞。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工作进程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在疫情常态化管控大背景下对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提出挑战的时刻,民办教育国际交流分会2022年度大会的顺利召开,旨在以学会总体规划为遵循,以建设创新型分会为目标,充分依托分会平台和资源,积极支持国内民办学校与国外院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搭建中外教育文化友好交往的合作平台,开展教师交流、学生交流以及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动民办教育国际交流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