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民社区系列讲座之“后疫情时代海外名校申请干货分享”


 2021428日下午,上海资深国际教育专家袁正翔先生在虹口校区给我校高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后疫情时代海外名校申请干货分享”的精彩分享会。

袁正翔先生自1992年以来一直从事国际教育事业,是中国国际教育实务和政策咨询领域的开拓者。2014年起,他受邀担任上海电视台海外频道ICS国际教育专题节目《海外路路通》的常驻专家嘉宾,并自创自媒体国际教育节目《达叔九点档》,被莘莘学子和家长们亲切地称为国际教育界的“达叔”。


讲座伊始,袁先生从当下全球各主流留学国家受疫情影响后的留学政策的变化出发,分析了目前及较长一段时间内国内学生海外名校申请及留学方向的趋势,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实用且宝贵的建议。接着,他分析了在疫情背景下发展出来的如东亚等新的留学国别方向及专业选择,开启了同学们新的留学选择思路。随后,他又列举数据及案例分析了后疫情时代海外留学的安全性,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例子详细讲解了海外各主流留学国家新冠疫苗的注射情况、疫苗的有效防控率、防疫措施等,缓解了同学们对疫情形势的恐慌情绪,重新激发起大家对海外名校续硕的信心与热情。


最后,分享会在同学们的踊跃的问和袁先生专业而又幽默的互动回答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国际教育专家的分享会带给他们的收获颇丰,不仅让他们更清晰更客观地了解了当前的形势,又开启了大家对于疫情新常态背景下的海外名校留学新视野,极大鼓舞了学生对于海外名校续硕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