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民社区系列讲座之⁻西班牙建筑鬼才高迪主题分享会

2021325日下午,由我校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协同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组织举办的“国际公民社区”系列分享会之《西班牙建筑鬼才高迪主题分享会》顺利举行。


该讲座由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UAB)中国事务高级顾问、巴塞罗那大学旅游学院官方硕士任课老师Kaili SHAN女士主讲。Kaili SHAN女士是西班牙政府官方持证导游,中西英文同声传译。她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和热情洋溢、幽默风趣的讲解带领贤达学子云浏览了西班牙著名建筑鬼才高迪的系列惊世之作,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绚丽多彩的西班牙文化分享。

西班牙建筑闻名世界,巴塞罗那更是必去的地标之一,城市中风格迥异,造型奇特的特色建筑更是在1999年获得了英国皇家建筑学会的皇家建筑金奖,这些建筑中有9栋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其中有7个出自建筑大师高迪之手。本次分享会,SHAN女士通过解析艺术大师高迪的作品,带大家一起去领略巴塞罗那的斑斓绚丽。期间,重点介绍了圣家大教堂、桂尔宫殿、碧森丝宫、米拉宫、巴特罗宫、高迪小教堂等,其中有17项被西班牙列为国家级文物,7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SHAN女士邀约同学们将来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去看一看巴塞罗那这座自带着浪漫文艺基因的城市。

此次分享会学生们认真听讲并与西班牙巴自大的老师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大家都感到收获颇多。

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创立于1968年,是一所年轻现代化的大学,共有30个学院,现设有78个本科课程,183个官方硕士和334个校际硕士课程。该校创校40余年来,不断致力于国际化发展,被公认为欧洲最优秀的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