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民社区系列讲座之 “中英文化差异与沟通对学习与生活的影响”

2021316日晚,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本科AD项目资深海归教师魏薇副教授在崇明校区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中英文化差异与沟通对学习与生活的影响”的精彩讲座。


魏薇老师在英国留学、工作、生活了7年,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商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获得理学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多年,具有丰富的海外教育、就职和生活经验。回国后,任教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任教学主管,深受学生好评。


本场讲座,魏老师结合自身海外经历,从中英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差异讲起,讲述了中国人一般概念中的英国印象和在英国实际生活中的一些差异,又分享了许多英国人对中国文化的一些固有印象以及中英文化交流碰撞时发生的一些趣事,丰富的事例和风趣的话语让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之后魏老师又将话题转移到文化差异在学生学习、老师授课中的体现。比如英国老师更注重学生的思考、自我学习能力,往往在课堂上不会灌输很多的知识给学生,而是更多需要学生学会自我学习研究思考,有批判性思维等。其间,魏老师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问题。


通过魏老师的风趣讲解,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中英文化差异,互动式、妙趣横生的讲座形式,让同学们听得轻松,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