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校友走过的路”系列主题讲座之—— 英国杜伦大学硕士校友王琰学姐分享交流会


由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协同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举办的“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之世界名校篇”系列讲座,继美国南加州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德国开姆茨工业大学、德国波茨坦大学、埃及亚历山大大学等世界名校优秀校友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后,527日,“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第十场顺利开讲。


此次的主讲校友王琰学姐是我校国际交流学院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英语教学班)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国交学院首届学生会主席,后获得杰出学生奖学金参加我校与英国赫尔大学合作举办的海外交流学习双学士学位项目,本科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入读世界名校英国杜伦大学管理学专业硕士。

本次分享会,王琰学姐从大学生涯该如何度过、英国留学的体验与感悟、“从贤达到赫尔,从赫尔到杜伦”的飞跃等,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交流了自己一路走来的点滴收获、成长感悟;王琰学姐结合自己在英国留学的亲身经历,从在英国的衣食住行、中英文化差异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一些非常实用的留学技巧经验。在谈及如何在大学阶段保持学习的动力和明确目标时,王琰学姐说道:“无论你所就读的专业是否你自己最喜欢的专业,都应该好好学习;如果现在的专业正是你所喜欢的,那么兴趣爱好会是你最好的老师;如果现在的专业部不是你最喜欢最理想的专业,那你更应该去学好它,因为你只有把你现在该做的事情做好,做完美,做极致,你才有可能拥有下一次再做选择的机会与主动权!”


一段经历,一次分享,一份启迪。在分享会尾声时,王琰学姐回答了学弟学妹们所关心的在英学习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提前做好学业规划等问题。恳切的话语,谦虚的态度,让学弟学妹们受益匪浅,对于如何进行留学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随着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系列主题活动本学期共十场,已圆满落下了帷幕。据悉,“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 分享讲座,将作为学校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中生涯教育及国际公民社区模块的常态化活动定期举办,为贤达学子的学业发展、留学指导、职业规划及生涯教育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