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校友走过的路”系列主题讲座之—— 埃及亚历山大大学硕士校友康羽昕学长分享交流会


由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协同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举办的“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之世界名校篇”系列讲座,继美国南加州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德国开姆茨工业大学、德国波茨坦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等世界名校优秀校友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后,526日,“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第九场顺利开讲。

此次的主讲校友康羽昕学长是我校18届阿拉伯语专业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了我校与埃及综合排名第二的公立名校亚历山大大学合作举办的海外交流学习学分互认项目,本科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入读埃及亚历山大大学文学院硕士。

本次分享会康羽昕学长结合自身经历,从低年级同学的学生生活管理、高年级同学的未来方向规划建议、埃及留学心得体会等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做了分享,并邀请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的阿拉伯语优秀学友共同就怎样学好阿语以及如何申请阿拉伯语国家名校硕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康羽昕学长对学弟学妹们所关心的阿拉伯语学习提升、硕士申请要点、阿拉伯语专业未来就业发展优势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疑答惑,使学弟学妹们豁然开朗,获益匪浅,对未来的留学深造、职业发展之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互动中落下帷幕。

据悉,“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分享讲座,将作为学校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中生涯教育及国际公民社区模块的常态化活动定期举办,为贤达学子的学业发展、留学指导、职业规划及生涯教育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