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校友走过的路”系列主题讲座之—— 美国波士顿大学博士学姐严俨分享交流会


由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协同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举办的“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之世界名校篇”系列讲座,继美国南加州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德国开姆茨工业大学、德国波茨坦大学等世界名校优秀校友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后,522日,“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第八场顺利开讲。


此次的主讲校友严俨学姐是我校17届英语专业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了我校与美国西俄勒冈大学合作举办的海外交流双学士学位项目,本科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入读宾夕法尼亚大学对外英语教学专业硕士,并于20199月被美国波士顿大学教育语言学博士顺利录取。 

本次分享会严俨学姐结合自身经历,从美本心得、留学申请、未来规划等三方面,从自己选择出国读书的动因,在美学习的体会收获,美国名校硕士、博士申请流程以及对未来的规划与学弟学妹们做了分享交流。


对于学弟学妹们所关心的雅思口语、写作能力提升、英语科研论文撰写等方面,严俨学姐也做了详细解答,使仍有疑惑的学弟学妹们豁然开朗,获益匪浅,对之后的留学之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落下了帷幕。

据悉,“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后续还将邀请我校在英国杜伦大学、埃及亚历山大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深造的贤达优秀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分享成功经验,给予同学们榜样力量的同时,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合理定位、提前进行学业及留学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