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校友走过的路”系列主题讲座之—— 德国波茨坦大学续硕校友楼哲豪学长分享交流会


由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协同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举办的“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之世界名校篇”系列讲座,继美国南加州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德国开姆茨工业大学的优秀毕业生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后,514日下午,“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第七场顺利开讲。


此次的主讲校友楼哲豪学长是我校15届中外交流班德语专业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了我校与德国波茨坦大学合作举办的海外交流学习项目,本科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入读德国波茨坦大学国际经济交流与合作硕士。


本次分享会楼哲豪学长结合自身经历,从留学德国的准备、初入德国的注意事项、在德学习的注意事项、德国的日常生活文化等方面,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交流了自己从参加德国本科交流项目到在德国续硕期间的心路历程以及心态上的不断成熟转变。在谈及国内外课堂文化和思维方式差异时,楼哲豪学长诚恳而坚定的告诉大家,“学会多问多说,与外国老师在课堂上多交流互动,而不是课后找老师,才能帮助大家尽快地融入德国大学学习生活,更好地提高德语水平。” 对于学弟学妹们所关心德语专业学生赴德国大学续硕的专业选择、学习难度等方面问题,楼哲豪学长认为大家应根据自身的情况做充分客观的考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朴实的话语,坦诚的交流,使得对学习有困惑、对未来仍有疑惑的学弟学妹们豁然开朗,获益匪浅,对之后的留学德国之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落下了帷幕。

据悉,“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后续还将邀请我校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杜伦大学、埃及亚历山大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深造的贤达优秀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分享成功经验,给予同学们榜样力量的同时,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合理定位、提前进行学业及留学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