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校友走过的路”系列主题讲座之 ——德国开姆茨工业大学硕士校友娄颢程学长分享交流会


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协同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举办的“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之世界名校篇”系列讲座,继美国南加州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优秀毕业生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后,57日下午,“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第场顺利开讲。


此次的主讲校友娄颢程学长是我校14届德语语专业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申请参加我校与德国施德拉尔松德大学合作举办的海外交流学习项目,本科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德国开姆茨工业大学跨文化交流专业硕士研究生录取。在德读期间,娄学长开始运营自己的自媒体平台,通过视频和文字向大家打开一扇观察了解德国留学生活以及德国社会文化百态的窗口。娄学长还积极融入德国社会,先后在德国不同行业兼职积累德国本土就职经验并深入德国当地学校积极宣传中国文化等,结识了许多德国朋友


本次讲座,娄学长从初入德国交流学习、海外就职、如何融入当地社会等几个方面,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娄学长强调留学是一个重要的人生选择,务必要进行慎重的思考和斟酌;面对留学德国的种种困难,娄学长给出了一些切身的心得体会与解决方案;当然除了困难和挑战,娄学长也向德语专业学弟学妹们描绘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留学景象,他总结留学德国能够提升德语应用能力增强跨文化沟通能力与多元文化理解力并开拓国际视野。对于学弟学妹们关心的德国学习环境德国疫情现状德国大学本硕跨专业学习以及德语专业学生在德就业的优势与竞争力等问题,娄学长也都毫无保留地做了充分而全面的回应,让同学们感到收获颇丰。

据悉,“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后续还将陆续邀请我校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杜伦大学、德国波茨坦大学等世界名校深造的贤达优秀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分享成功经验,给予同学们榜样力量的同时,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合理定位、提前进行学业及留学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