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校友走过的路”系列主题讲座之 ——日本早稻田大学续硕校友陆韵竹学姐分享交流会


继美国南加州大学续硕优秀学长胡欣培、韩国外国语大学博士江婉婧学姐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后,由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协同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举办的“那些校友走过的路”系列讲座活动六大主题之一的世界名校篇,于420日迎来了第三场, 本场的主讲校友是我校19届日语专业优秀毕业生陆韵竹学姐,大四学年申请参加我校与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合作举办的海外交流学习项目,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日本早稻田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研究生


本次分享会,陆韵竹学姐结合自身经历,从其在日本的交流学习生活、日本名校硕士申请及研究计划书的撰写、本科阶段需要做的申硕准备等几个方面,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交流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收获、成长与感悟。在谈及自己在日学习生活时,陆韵竹学姐坦言有喜悦也有泪水,在外求学学会了独立,考研申硕是宝贵的人生体验,是努力实现人生目标的过程,她说:“请相信我,只要你不放弃,不自暴自弃,不得过且过,你就会有所收获。在你真的非常难受,觉得前路一片迷茫,觉得自己不能坚持下去的时候,想一想在最开始你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才走上了这么一条艰难的道路,你已经比那些还没开始就放弃的人们要了不起的多了。不忘初心,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地走下去吧,这样,你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陆韵竹学姐对于学弟学妹们关于海外留学生活、申硕技巧、专业选择等在线提问,都毫无保留,倾囊相授,一一作答,使对自己考研之路仍心存疑虑、踌躇不前的同学们豁然开朗,受益匪浅,本次分享交流会在同学们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

据悉,“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后续还将陆续邀请我校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杜伦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等世界名校深造的贤达优秀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分享成功经验,给予贤达在校生榜样力量的同时,帮助同学们合理定位,提前做好科学理性的留学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