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试的说明及提醒 (本说明仅供英国留学所用)


雅思考试种类分为:

IELTS (AAcademic),即学术类普通雅思。适用于出国留学直接申请本科及研究生及以上学位(不可用于语言课程的申请)。考试费用为 ¥ 2020  (不要选择这一类)

IELTS (UKVI) ,即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类的雅思考试。适用于语言课程的申请、出国留学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学位的申请。报考202011日之后举行的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 (IELTS for UKVI)其报名费分别调整为人民币2220元。

IELTS(A类)、IELTSUKVI)之间的异同点:

考试内容、难度、考官及评分标准等均与普通雅思考试相同!!!

区别:

1.成绩单:仅考试成绩单会有些许不同,其上会注明考生参加的是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

2.考前流程:更为繁琐,有指纹验证这个环节

3.考试费用:20201月后为2220元,比普通雅思贵一点点。

4.考试形式:UKVI现在机考和纸考并行(口语依然还是考官面对面的考试)

5.考场:考场较普通雅思要少,目前UKVI36个,普通雅思为84个。

6.适用范围:UKVI的适用范围比普通雅思更广泛,普通(A类)雅思成绩只能用于申请本科和硕士的学位课程,而不能用于申请语言课程。所有认可普通雅思的机构也认可UKVI,各位同学报考的时候并不能保证一定考到6分及以上,所以请大家报考时一定选择UKVI

IELTSUKVI)可以用于申请任何课程!任何课程!任何课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此去英国读书的学生,必须选择UKVI类型的考试。


同学们一定要记得交费阶段要搞清楚,要报名的雅思考试自202011日之后是2220元的。

UKVI类雅思在国内考点、考位少,需要更提前报名。有的月份考一次,有的月份考两次,具体时间以官方考试安排为准。考点目前分布在全国22个城市共36个考点:

雅思官方考试特设全国服务热线:010-82345671。如在网站登陆或报名付费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均可拨打该号码求助。雅思考试服务热线的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7:30; 周六:7:30-13:00


其他说明:

雅思(G类)是什么:

学术类(A)和培训类(G)是为不同目的而设置的考试类型,因此这两类考试所要求的语言技能不同。

培训类考试(G类)侧重查核在广泛社会及教育环境中生存的基本言语技,并非核从事学术研讨所需的言语技。训练类考试适用于英语国家移民申请(如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及英国),或申请培训及非文凭类课程。


学生出国申请学校必须参加的是学术类(UKVI)考试,所以G类考试仅作说明,以防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