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学前教育双语专业主题讲座


 伴随着飒飒的秋风,2019届的大一学子们度过了半个学期的大学生活;也学习了本专业的相关知识。

 为了进一步的了解学前教育专业的内涵以及国外的优势知识,学校于20191028日星期一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双语)的同学们在阶梯教室开展了一场英国外教主题讲座。

 讲座由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教育与职业发展学院国际教育专业教授Ann Harris教授安教授主讲。此次讲座以国外学前教育的自身内涵与特殊学前儿童的案例开展;并以上午场与下午场分别进行。

 在讲座上Ann Harris教授向我们展示了英国学前机构对幼儿的启蒙教育方式,并以一个小组化的搭建“纸质高塔”的游戏引申出在儿童教育方面应注意的“基础性”、“内在性”、“实用性”、“合作性”。安教授强调:学前儿童的教育不能以填充式的方法进行,要尊重儿童的心理发展兴趣,结合户外与室内的联动方式使幼儿对环境和自身产生互动的效果。

 在下午场,Ann Harris教授以“自闭症”为题向同学们讲解了对待特殊学前儿童的心态和怎样理解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Ann Harris教授用自身亲历经验与同学们深度交谈与自闭症儿童怎样相处,如何处理特殊儿童的所需所求。讲座结束后,Ann Harris教授对学前教育(双语)专业学生就整场讲座的参与度、融入与反馈都给了很高的评价。

 本次讲座使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更加了解专业目的,深刻认识到专业的优势以及所需的素养,使同学们都期待下一次的专业外教主题讲座。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教育专业自2011年起,连续五年在英国卫报专业排名全英第2,仅次与剑桥大学(Guardian卫报排名),2020年卫报专业排名全英第6,约克地区第1,全英十佳教师培训中心,三大教师培训中心之一。学院设两大学科领域:教育、教学以及早期教育。涵盖小学和中学的初级教师培训及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和高等教育等中高级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