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签证肺结核体检政策说明 (仅针对英国留学学生)

英国签证与移民管理局(UK Visas and Immigration)通知,英国将扩大对中国赴英签证申请者的入境前肺结核检测范围,即自20131231日开始,申请赴英期限超过6个月的个人须在指定的检验机构进行肺结核检测并确保未感染肺结核,方可申请签证。

肺结核检查要求

检测对象:从20131231日起,所有中国居民,计划申请英国签证期限超过6个月的申请者(包括学生签证)

预约检测:申请者在申请签证前,可通过电话预约、网上预约、微信预约等方式向英国签证与移民管理局指定的中国检测机构预约检测,如需预约女性医生,请在预约时向检测机构说明,一般建议提前至少2天到一周进行预约。

检测材料:1)包含个人照片的身份证明,如个人护照;2)两张近期内的2寸彩色证件照(部分医院要求);3)如果之前感染过肺结核或其他肺部疾病,需要提交之前筛查的相关证明,如果可能,也需提交之前的诊断报告和X光检测报告

检测费用:胸透费用为550元人民币(不包括肺结核治疗费用具体以检测机构执行为准)

检测时间:需要联系相关检测机构进行确认。如需进行X-光检测,需要留痰标本。痰标本检测需两个月时间获得结果

检测地点:北京、成都、重庆、福州、广州、杭州、哈尔滨、济南、南京、上海、沈阳、深圳、武汉、西安;

检测结果:如果标准检测,胸透正常,无需进一步的肺结核检测,一般当天或隔天能拿到检测结果和证明。如果检测结果无法定论,需要接受进一步的痰标本检测。该检测需两个月时间方可获得结果。如果检测结果显示未感染肺结核,将会获得相关证明,该证明需要在申请签证时一并提交。该证明有效期为6个月(也就说在拿到合格的证明后,在6个月内之内需连同其它签证材料一并提供并办理签证)

如果检测结果显示感染了肺结核,则无法获得证明。医生会提供相关的治疗建议和治疗方案。治疗时间大约为6个月,在此期间您将无法申请英国签证,除非能证明您已完成治疗并已痊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