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埃及留学注意事项

关于航班及行李:大家通常统一乘坐的是埃及航空,可以托运2件行李,每件行李不超过23公斤,如果托运1件行李不超过30公斤,手提5公斤。行李箱的大小和规格没有要求,液体统一托运,充电宝随身携带禁止托运。

 

关于电子设备:电源转换插头,买德标的或者欧标的都可以,埃及一般插头都是圆的,有条件的同学建议携带充电宝、笔记本电脑、电子词典等。电子设备的充电器记得要一起带过去。此外,笔记本电脑要确保系统等完好,否则到埃及维修可能会比较麻烦。

 

关于学习用品:阿汉和汉阿字典;语法的书也建议带好。笔和卷笔刀之类的最好也带一下。

 

关于药品:建议大家自带一些感冒、拉肚、咳嗽、降火、防暑等相关药品,比如感冒冲剂、霍香正气水、云南白药、消炎药及维生素等。小的感冒或者拉肚子可以直接吃药解决;病情严重的话建议去医院就医,如有需要联系学校老师寻求帮助。

 

关于服装:埃及地处北非及亚洲西奈半岛,冬季温度保持在10摄氏度以上,夏季最高可以达到45摄氏度,昼夜温差较大。建议大家多带一些T恤(尤其是长袖),短裤、中长裤(建议超过膝盖的,女生的裙子也是长裙最好)。可以适当带一到两件外套和薄的毛衣。鞋子建议带那种不会进沙子的,高跟鞋建议带粗跟的,拖鞋可以自己带也可以在埃及买。

 

关于生活用品:如果学生需要自己做饭可以带一些调味品,比如十三香、味精、辣椒面、红糖等,筷子可以带好,锅碗瓢盆不建议带,可以在当地购买。另外建议大家带一些口罩、防晒霜、花露水、清凉油、太阳镜、帽子、伞以及日常所用的化妆品,戴隐形眼镜的同学,记得带护理液。

 

关于生活费:建议学生按照自己的能力在中国任何一家银行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随身携带或者使用银联visa卡将美元存入账户,携带银行卡在当地指定银行取款,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办理一张VISA信用卡。

 

关于通讯:中国所有生产厂家出的手机都可以在埃及使用,请大家不要有任何顾虑,埃及有两大通讯商,费用也差不多,上网流量很便宜,但是网速比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