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语专业(商务方向)


一、项目介绍

根据上外贤达学院与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签署的相关合作协议,西班牙语专业(商务方向)学生在我校用两年半完成基础阶段的西班牙语学习,之后赴巴塞罗那大学或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进行一年半的交流学习,并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职业规划,申请对接巴塞罗那大学或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攻读西班牙语翻译、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的硕士课程,学制一年。毕业时获得我校本科学历、文学学士学位及西班牙相关对接高校颁发的管理学或文学硕士学位。

巴塞罗那大学与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均为西班牙国内顶尖的高等学府,全西高校综合排名分列一、二位。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University of Barcelona是西班牙最为著名的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列全球第168名,排名西班牙各大学榜首。巴塞罗那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成立于1969年,在西班牙全国所有旅游管理院校中排名第一。

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Universitat Autónoma de Barcelona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列全球第209名,排名西班牙第二位,是西班牙最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也被公认为欧洲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在众多的学科中,其经济管理、旅游与酒店管理、外文翻译等专业均属西班牙国内最顶尖水准。


二、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具有国际视野、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扎实西语功底、对西语国家社会及文化有较广泛了解、具备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基础、掌握国际商务经营管理的知识和技能、注重文化修养、有良好人文素质,具有较强的西语、英语双外语应用能力、人际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适应以西语、英语为工作语言的国际化职业环境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高级人才。


三、就业方向

考研深造或从事对外经贸,文化交流等工作,就业去向包括政府对外经贸部门、在华跨国企业、驻华机构、文化机构、中外资金融、教育、咨询机构等。随着我国与西班牙及广大南美洲国家贸易合作关系的日益紧密,中西交流班学生拥有良好的就业前景,复合型的知识背景使其在未来就业市场上具备极强的竞争力。


四、培养方式

实行“西班牙语+英语+专业知识技能”的复合培养模式,强化西班牙语教学的同时,引入外籍教师讲授相关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由资深教授、优秀海归教师以及外教任教,重点课程小班化教学;使学生成为具有竞争力的“西班牙语+英语+专业”复合型人才。


五、办学特色

组织本专业学生参加学校与西班牙巴相关对接高校间的的校际交流项目;“2.5+1.5+1”的本硕连续模式,项目学制衔接合理,性价比高;“西班牙语+英语”双外语、小班化培养模式,通过跨文化的学习与交流,分享校际交流院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国际交流学院将协同国际交流合作处(留学服务办公室),对学生的性格、兴趣、爱好、能力、价值观等方面特点进行综合分析,并结合社会需求与家长期望,将学生的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有机结合,引导学生确定最佳的职业规划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制定行之有效的学业发展计划。

国际交流学院将从引导学生归属感、主人翁意识、创新及进取精神、多元化视角、社会责任感五个维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活动, 使学生得到情志身心的全面发展。学院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人际交往技巧、文化品味、自信心和责任感,并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实践及比赛机会,让学生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体验,创建融洽的集体氛围与和谐的师友关系,为国交学子们营造亲切、温暖、和睦的学习生活环境。


六、相关支持和服务

1、学生管理:该项目的学生管理纳入学院统招生管理系统,并实行双轨制的管理模式,即班导师(导师制)和辅导员同时对学生进行学习、生活及心理等全方位的严格管理和悉心指导,并定期与家长沟通。

2、学习资源:丰富的图书资源和设备先进的同传翻译、机房等方便学生快捷地获取教学信息、进行外语实操。

3、签证服务:上外贤达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会同项目合作方为学生办理安全、稳妥、高效的留学相关手续。

上海具有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核心推动作用、中国经济中心地位以及世界影响力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氛围,形成了一大批西班牙、中南美洲国家的外资企业群;在国家进一步扩大深化与西班牙及中南美洲国家外资企业经贸合作、上海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聚焦“三区一堡”建设,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加快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的进程中,必将需要大量具有扎实的语言基础、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具备一定专业知识和国际背景的应用管理型人才。


七、学费

1、上外贤达学院:学费56000/年,住宿费5000/年。

2、西班牙:包含学费、生活费等所有费用在内约合人民币15-18/年。(实际学费收费标准以巴塞罗那大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公布的信息为准)

     汇率: 1欧元=7.1人民币 (注:此汇率为20225月中国银行折算价,入学时以当日汇率为准)


八、入学及对接西班牙合作大学条件条件

1、入学条件: 参加上海春季、秋季高考。

2、本科毕业、取得学位条件:完成本校西班牙语专业所有课程(高年级阶段课程可在我校对接的西班牙高校修读,学分互认),成绩合格;修满168个学分,绩点2.0以上;完成本科毕业论文(成绩通过); 通过西班牙语专业四级、大学英语四级。

3、续硕条件:选定专业方向,完成国外对接课程学习,成绩合格。

4、硕士毕业条件:修满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完成毕业论文及实习。


九、留学生毕业后就业优惠政策

西班牙留学生申请工作居留的条件:
        1、在西班牙连续居住至少满三年且完成学业
             申请者以留学签证入境到西班牙,并登记住家证明之后,需要在西班牙连续学习生活满三年(期间学生居留不能够中断),最少获得一个高等教育学位证书。
             注:如果中途离开西班牙并重新签证,那么之前积累的时间需清零,重新计算。
        2、未享有西班牙或中国的奖学金资助
             申请者要证明本人非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无需履行回国服务的义务。
        3、学生居留在有效期之内
             在更换居留类型时,学生居留必须在有效期之内。


注:

上外贤达学院的中西校际交流项目已有十余年办学经验,历届参加项目的学生及其家长反响良好,优秀学生成功案例硕果累累!

项目是学校提供给西班牙语专业(商务方向)的国际化学习机会,而非选拔型培养项目。如经济条件允许,符合自身学业规划及职业意向,并且能专心投入学习,大多数学生均可顺利完成学业。目前西班牙语(商务方向)学生海外本科交流项目对接成功率100%,海外续硕成功率95%。项目学生回国就业率100%,大部分就业外资企业等。

如因个人原因未能出国者,将在上外贤达学院西班牙语专业(商务方向)完成大三下学期及大四学年学业,如达到学位颁发标准,可获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的本科毕业证书和文学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