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学生代表带领西语外教感受上海文化

       来自西班牙巴塞罗自治大学的西语外教Jose Luis4月初开始在我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短期授课。为丰富外教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外教对中国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的了解,特邀外教与我校优秀学生代表一起开始了一次为期两天的上海历史、美食、文化之旅。

第一天,他们在豫园淡雅、朴素的建筑间,感受江南古典园林的清秀幽丽、玲珑剔透。中午在城隍庙品尝了上海的本帮菜肴、特色小吃。下午在外滩,同学们用西语向外教介绍了 “万国建筑博览群”的建筑风格及历史背景,在对岸陆家嘴的映衬下,体味上海浓厚的历史积淀最后同学们带外教老师去了田子坊,在喧闹、拥挤的弄堂中参观了上海特色的石库门建筑,领略了老上海的弄堂文化,感受到了上海的活力与生气。


       第二天,他们来到了历史悠久的七宝古镇。外教对老街的石桥,特色建筑很感兴趣,学生们向外教介绍了“七宝”具体是哪七宝,参观了钟楼,寺庙,在放生池那里跟外教介绍中国的“锦鲤”文化。午饭间,大家发现外教已经熟练的会使用筷子,他很喜欢中国地道食物,我们一起聊了许多中国文化,对比了中西两国不同的文化差异与相似之处,愈加发现“世界是一个整体”。


学生们在与外教交流过程中全程使用西语,不仅锻炼了西语听力水平,也提高了表达能力,这可真是“实地西语”学习,学以致用才是学习的最终目的,光学不练傻把式,在应用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才能为日后学习奠定基础 ,同时在“语言”输出的过程中提高了自己的自信,多了一份坚持下去的勇气。


2天的行程中,Jose Luis表现出了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他表示,在这极其充实的旅程中,同学们细致的准备和详尽的介绍让她对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尽管对于第一次来中国的她来说一切都是陌生的,但这2天的行程让他时刻保持着新鲜感。期待在接下来的空闲时间中也能够更多了解中国文化,品尝更多中国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