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格林威治大学(3+1+1)双学士+硕士




一、项目介绍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前3年在本校学习本专业课程,完成前3年学业,达到对接合作大学要求的语言水平、平均绩点等,第4年赴英国诺桑比亚大学、格林威治大学、约克圣约翰大学、等英国对接大学修读1年。经考核通过,可同时获得本校颁发的本科学历证书、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英国格林威治大学等英国对接大学颁发的经济学学学士学位证书。

在英国完成本科阶段最后一年学习,达到一定的语言水平,获得一定的学位等级,可直接申请入读英国肯特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金融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若本科阶段在英国大学获得二等一或一等学位,语言优异,还可申请入读英国其他名校金融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在英国完成1年研究生学习,经考核通过,可获得续研英国大学颁发的经济学硕士学位证书。

 

二、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具备扎实的金融学专业理论基础,系统地掌握资本市场、金融机构、国际金融市场等领域的知识与技能,深入理解当代全球金融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金融基本规则和惯例及有关金融法规,能够熟练运用英语从事国际金融投资管理、分析等项业务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三、就业方向

跨国金融机构、中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公司以及政府金融与经济管理部门等机构。

 

四、办学特色

资深教授和优秀海归教师团队任教,专业核心课程采用外国大学原版影印教材,全英语授课。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基础英语小班授课,强化基础英语和专业课程教学,使学生打下扎实的英语和专业基础。专业英语四级考试一次通过率高。部分专业核心课程由英国大学师资来校授课,在英国学习期间学生可以分享英国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亲身体验多元文化带来的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和全球意识。在英国大学学习的金融学专业更细化、多元、复合,包括纯金融专业、金融会计专业、金融理财专业、金融银行学专业、金融投资专业等等,学生可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作选择对接。

 

五、主要课程

国内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听力》、《英语泛读》、《英语口语》、《国际金融》

、《国际贸易原理》、《金融学原理》、《跨国公司金融》、《投资理财》、《投资银行》、《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等。

 

六、相关支持和服务

1、学生管理:该项目的学生实行双轨制的学生管理方式,即班导师和辅导员同时对学生进行学习、生活及心理等全方位的严格管理和悉心指导,并定期与家长沟通。

2、签证服务:上外贤达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会同专业机构为学生办理签证相关手续,并与沪上著名培训机构合作,为学生提供包括:雅思、托福、TEF、TCF、德福等语言考试类培训课程。

 

七、学制及学费

1、学制:4年——上外贤达学院3年;英国合作大学1年。

2、学费:

(1)上外贤达学院:学费45000元/年,住宿费3000元/年。

(2)英国合作大学:学费:10000英镑-13000英镑/年;生活费: 500-1000英镑/月。

汇率: 1英镑=8.56人民币(注:此汇率为2018年6月中行折算价,入学时以当日汇率为准.)

 

八、入学及对接国外大学条件

1、入学条件:参加上海春季高考。

2、入读国外大学条件:前3年修完国内应修学分,完成规定课程;雅思成绩6.0—6.5分; GPA平均绩点达到2.5-3.0。

 

注:

中英交流班“3+1”双学士学位项目是贤达学院提供给学生的一个国际化学习机会,而非选拔型培养项目。如经济条件允许,符合自身学业规划及职业意向,并且能专心投入学习,大多数学生均可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