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城大学(华盛顿)「国际关系与法学」访学项目


乔治城大学(华盛顿)「国际关系与法学」访学项目

项目概览

项目背景

为了让中国大学生有机会在世界顶尖学府乔治城大学全方位地学习并体验校园文化,提升“全球化思维、国际法意识、领导力培养”等方面的综合素质,面向中国大学生举办「国际关系与法学」访学项目。由乔治城大学知名教授讲授精选课程、组织结业比赛并担任评委、签发结业证书和推荐信。学员在乔治城大学课堂系统地学习多个主题课程、和乔治城大学在读学生进行交流、参访知名企业、感受乔治城的学术氛围、开拓国际视野,项目结束时获得由乔治城大学教授签发的结业证书,结业比赛优胜学员还将获得由乔治城大学教授签发的推荐信,提升个人学术背景。

项目名称

乔治城大学(华盛顿)「国际关系与法学」访学项目

Georgetown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nd Law Program

项目内容

乔治城大学精选课程、企业参访、人文考察、学生社交、结业比赛、结业证书、推荐信

项目日程

2018730日(出发) –  811日(返回)

大学简介

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创建于1789年,世界顶尖高等学府,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乔治城大学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是一所顶尖综合性私立大学,位列2017-18年度US NEWS美国大学本科排名第20名。乔治城大学距白宫西北面两英里左右。乔治城大学在政治学,国际关系学以及众多社会科学领域遥遥领先其他常春藤学校,尤其是国际关系学全美排名第一。许多外国使节的子女在此念书,克林顿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都是乔治城大学校友,因而赋予了该大学很浓的国际色彩,并由此获得了“政客乐园”的称誉。



项目日程

日期

上午

下午

晚上

1

机场集合,飞往乔治城

飞抵华盛顿国际机场,入住酒店

熟悉环境

2

乔治城大学欢迎仪式
乔治城大学教授致欢迎词致辞

项目导航、乔治城大学介绍

乔治城大学参访及学生交流
在乔治城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参观乔治城大学校园,并进行交流。

学生活动


3

乔治城大学国际关系与法学课程
主题:国际商务外交

International Business Diplomacy

参访考察美国国会大厦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访美国国会大厦。

人文体验

潮汐湖

4

乔治城大学国际关系与法学课程
主题:公共关系与企业沟通

Public Relations & Corporate Communications

乔治城大学学生活动

与美国学生社交活动,经验分享

自由时间

5

乔治城大学国际关系与法学课程
主题:国际仲裁与争端解决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and Dispute Resolution

参访考察五角大楼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访问。

人文体验

国家动物园

6

人文体验: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等

7

自由活动:沙角湾Sandy Point

8

乔治城大学国际关系与法学课程
主题:国际发展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参访考察美国白宫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访问白宫。

人文体验

乔治城体验

9

乔治城大学国际关系与法学课程
主题:国际人权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治华盛顿大学参访与交流

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参观乔治华盛顿大学校园,并进行交流。

团队建设活动

10

乔治城大学国际关系与法学课程
主题:世界贸易组织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乔治城大学学生活动

与美国学生社交活动,经验分享

自由时间

11

乔治城大学国际关系与法学课程
主题:法学中的个体化研究

Laws in Individualized Studies

结业比赛准备

分小组进行结业彩排,导师指导。

结业比赛准备

小组讨论、完善方案

12

乔治城大学结业比赛

小组展示方结业方案

乔治城大学教授评委提问、点评

结业典礼及颁证仪式
乔治城大学教授为所有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并为最佳小组签发推荐信

告别晚餐会

13

办理退房,大巴接往华盛顿国际机场

返回国内


14

抵达中国




注:以上日程为仅供参考,实际日程可能会根据大学和企业安排略有调整。

项目内容

项目概述

项目由「乔治城大学精选课程」、「参访考察」、「学生社交」、「人文考察」、「结业比赛」五部分组成,学员将师从乔治城大学教授及学者,全方位体验乔治城大学的学术氛围,访问乔治城的知名企业,领悟创新之道,细细体会在美国东岸的悠久历史,开拓国际视野。

乔治城课程

学员将在乔治城大学课堂学习不同主题的精选课程,由乔治城大学知名教授及学者执教,采用案例式全英文教学。课程为小班式教学,强调师生互动和小组讨论,最大程度上活跃学员的思维。本期课程将从以下课题中选取:

  1. 国际移民研究(International Migration Studies

  2. 国际发展(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3. 国际商务外交(International Business Diplomacy

  4. 难民和人道主义救援(Refugees and Humanitarian Emergencies

  5. 公共关系与企业沟通(Public Relations & Corporate Communications

  6. 国际仲裁与争端解决(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and Dispute Resolution

  7. 国际人权(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8. 公共政策(Public Policy

  9. 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10. 法学中的个体化研究(Laws in Individualized Studies

参访实践

学员在项目期间将以商务访问的形式深入了解美国不同行业的知名企业及政治场所,由企业代表讲解行业特点、企业核心竞争力、品牌及使命等话题,并安排学员深入内部参观。在体验真实的华盛顿的同时,学员也将提升国际视野。访问企业在以下企业中选取部分进行访问:

五角大楼

美国白宫

美国国会大厦

校园沉浸

学在乔治城大学,学员将有机会充分体验纯正的美国顶尖学府的校园生活。课余时间,学员在乔治城大学学生餐厅就餐,并与乔治城学生互动交流。

乔治城大学教学楼

乔治城大学学生餐厅

乔治城大学图书馆

学生活动

为了让学员更深入体验美国文化,特别安排多位乔治城大学在读学生担任辅导员,和学员交流文化、分享经验。还在课余安排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提升学员的跨文化沟通及社交技能。

人文考察

在课余时间,学员将有机会充分探索乔治城及纽约的魅力:林肯纪念堂、史密森尼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沉浸在美国东海岸神韵同时,开拓国际视野。

林肯纪念堂

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

国家国家历史博物馆

结业比赛

学员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结业比赛,展示策划方案。乔治城大学教授将担任比赛评为,对各小组进行提问、打分,最后为顺利完项目的所有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为最佳小组的学员签发推荐信。

报名须知

全程指导

在赴美之前,主办方项目组老师将全程指导学员办理美国签证,并提供行前指导,协助学员作为行前准备。主办方也将安排有丰富海外经验的全职领队全程陪同团组,确保学员的出行与安全,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协助。

境外保险

主办方将为每位学生购买境外保险,为赴美访学期间的医疗及常见意外提供必要保障。

住宿标准

学生将入住学生公寓,双人标准间,配有上网设施。

交通安排

主办方将接受学员委托,统一预订团组往返机票。乔治城机场与酒店之间往返安排有专车统一接送。课余时间,学员也可搭乘乔治城便捷的公共交通。

签证事宜

主办方负责申请乔治城大学邀请函,并全程指导学员办理美国签证。

申请对象

在读本科生硕士生

项目名额

每班不超过30

截至日期

2018615

费用组成

总计30800元,包含:

- 学费:乔治城大学课程费、结业午餐、结业证书、企业参访、学生活动等;

- 杂费:住宿费、机场接送费、保险费。

(以上费用不含:美国签证费、往返机票、部分餐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