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全英语教学班)


一、  项目介绍

根据上外贤达学院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签署的相关合作协议,酒店管理专业(全英语教学班)学生在我校用三年时间完成四年的本科课程,之后进入英国交流院校继续学习一年的硕士课程,毕业时获得我校本科学历、管理学学士学位及英国相关对接高校颁发的管理学硕士学位。

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始建于公元1865年,是少数获得英国政府誉称“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的Government Charter Mark的英国公立大学,三次被英国政府及高等教育研究院授予特许卓越标志。作为英国威尔士大学联盟十大名校之一,卡城大是首批被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大学。2022年卫报全英排名中排在第62位,旅游酒店及会展管理专业在全英排名第16位。

英国格林威治大学(University of Greenwich成立于1890年,是一所历史悠久、学风淳朴的现代化、国际化、综合性大学,也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公立院校、英国获得研究收入和咨询收入最高的大学、以及中国教育部推荐的出国留学大学之一。格林威治大学是顶尖商学院英国CABS的成员。在2022TIMES英国大学排名中,格林威治大学位于第69名,在2022英国QS顶尖大学排名中位列第62位。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正式建立于1841年,素以气氛友善、社区关系密切而闻名。大学拥有卓越的学术声誉、优秀的课程设置和创新的研究机遇。2015年被评为全英最适宜国际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大学,同时在同项排名中荣获全世界大学第5位的殊荣。作为英格兰地区排名前10的“三明治课程”院校,学校十分注重学生的工作机会。100%的本科生有机会在学习期间以实习、参与行业经典项目、实例研究等方式获得相关实践经验。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是全英教学资质及拥有教师认证资格比例最高的大学,全英就业率前10,是首届全球教学大奖总冠军大学。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具备扎实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熟悉国际酒店管理惯例和我国酒店管理有关方针政策,以英语为工作语言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管理学学士学位。项目学生系统进行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位HTMP课程培训,合格者可获HTMP证书。


三、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领域为国际酒店集团、外资企业、涉外旅游酒店业机构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基层管理岗位,部分学生毕业后在国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学习。


四、培养方式

资深教授、优秀海归教师以及外教任教,将美国饭店协会职业认证考试HTMP课程嵌入酒店管理专业主要课程之内;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强化基础英语教学。专业核心课程使用国外知名酒店管理学院,美国康奈尔大学等使用的HTMP教材。


五、办学特色

组织本专业学生参加学校与英国相关对接高校间的校际交流项目;“3+1”的本硕连续模式,项目时间短,性价比高,通过跨文化的学习与交流,分享校际交流院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国际交流学院将协同国际交流合作处(留学服务办公室),对学生的性格、兴趣、爱好、能力、价值观等方面特点进行综合分析,并结合社会需求与家长期望,将学生的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有机结合,引导学生确定最佳的职业规划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制定行之有效的学业发展计划。

国际交流学院将从引导学生归属感、主人翁意识、创新及进取精神、多元化视角、社会责任感五个维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活动,使学生得到情志身心的全面发展。学院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人际交往技巧、文化品味、自信心和责任感,并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实践及比赛机会,让学生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体验,创建融洽的集体氛围与和谐的师友关系,为国交学子们营造亲切、温暖、和睦的学习生活环境。


六、相关支持和服务

1、学生管理:该项目的学生管理纳入学院统招生管理系统,并实行双轨制的管理方式,即班导师和辅导员同时对学生进行学习、生活及心理等全方位的严格管理和悉心指导,并定期与家长沟通。

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始终将出国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设立海外学生防疫工作小组,形成学校、学生、海外院校、家长、驻外使领馆五方联动机制,及时整理发布各国疫情防控信息,发布主流媒体防疫讲座通知,做好我校在海外学生防疫指导、安全教育和心理支持,保障海外学生生命安全、身心健康和学业成功。截至目前,我校在英国交流学习学生均身心健康、学业平稳。

2、学习资源:丰富的图书资源和设备先进的机房方便学生快捷地获取教学信息。

3、签证服务:上外贤达学院留学服务办公室会同专业机构帮助学生办理签证相关手续,并与沪上著名培训机构合作,为学生提供雅思等语言考试类培训课程。

 

七、学费

1)上外贤达学院:学费人民币56000/年,住宿费人民币5000/年。

2)英国合作大学:学费14000英镑—17000英镑/年;生活费:10000英镑-12000英镑/年。(实际收费标准以英国合作大学公布的信息为准)

         汇率:1英镑≈8.66人民币(注:此汇率为20221月中行折算价,入学时以当日汇率为准)


八、入学及对接合作大学条件

1、入学条件:参加上海秋季高考。

2、本科毕业、取得学位条件:完成本校酒店管理专业所有课程(高年级阶段课程可在我校对接的英国高校修读,学分互认),成绩合格;修满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分,绩点2.0以上;完成本科毕业论文(通过答辩); 通过大学英语四级。

3、入读英国大学硕士条件:3年修完国内应修学分,完成规定课程;雅思成绩6.0分,单科不低于5.5分;GPA平均绩点不低于2.0分。


九、留学生毕业后就业优惠政策

英国方向的留学生,在UKVI(英国签证与移民局)规定的时间内抵达英国境内,在本科及以上阶段毕业后,持在有效期内的Study留学签证,申请Post-Study WorkPSW)签证,成功获得PSW签证的本科及硕士毕业生可以在英国获得最多两年的居留权,而博士毕业生则可以获得最多三年的居留期限。


注:

学校中英校际交流项目已有愈十八年的办学经验,历届参加项目学生及其家长们反响良好,一大批学生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并在职场获得成功。

项目是学校提供给酒店管理专业(全英语教学班)学生的一个国际化学习机会,而非选拔型培养项目。如经济条件允许,符合自身学业规划及职业意向,并且能专心投入学习,大多数学生均可顺利完成学业。目前酒店管理专业(全英语教学班)学生海外硕士交流项目对接成功率96%。项目学生回国就业率100%,大部分就业外资企业等优质用人单位。

如因个人原因未能出国者,将在上外贤达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全英语教学班)完成第四年学业,如达到学位颁发标准,可获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的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