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CA)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5月25日,下午15:30,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CA)校长Bashir Makhoul教授一行来访我校。随行人员包括UCA国际关系主任喻秋梅博士,校长项目与日常运作专员Alex Dillaway女士, 中国区域经理朱珉女士等代表。

朱永生校长亲切会见了Bashir Makhoul校长一行,国际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娴老师,外事处处长陈伟老师,外事处主管王婷老师参加会见。双方就两校的基本构架、院系设置、专业配置等情况作了简单的交流。席间,鲍贤嗣董事长也拨冗与Bashir Makhoul校长就两校未来的学术交流工作交换了意见,尽管会面时间短暂,但双方一致表达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意愿,并由朱永生校长和Bashir Makoul校长作为两校代表,郑重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会后,Bashir Makhoul校长一行前往参观位于我校行政楼11楼的英国创意艺术大学上海中心。在UCA上海中心入读的中国学生,将享受到和在UCA英国本土校区学习等同的优质师资和教学质量保证,UCA英国本部每年会派遣各专业的资深人士来访,进行深入的教学审查,使中国学生在国内即可体验英国本土教学方式。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简称UCA)坐落在英格兰东南部,校园文化历史悠久、环境极具特色,建校160多年为学生提供无与伦比的创意教育,现在全球超过6000名学生就读该校120多个专业课程。UCA是独特的专业大学,在英国顶尖的艺术设计大学中课程和质量排名第一,也是欧洲第二大专业艺术教育机构。2018年被评为“完全大学指南”和“英国卫报大学指南”年度排名最高的艺术类专业大学。服装(Fashion), 建筑(Architecture), 动画(Animation), 纺织(Textiles), 摄影(Photography)专业尤其优秀,在业内有很高声望,毕业生不乏斩获奥斯卡奖的电影制作人、世界闻名的时装设计师、屡获殊荣的动画师和知名的宝石匠。

UCA本身就是一所独特的创意类专业大学,和其他综合性跨学科的学术型大学相比,更紧密贴合时代趋势,更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造诣以及专业敏感度,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全世界培养未来的顶尖艺术家、建筑家和设计师。UCA上海中心也将一贯秉承UCA的创新、创造、创意理念,帮助学生实现最大潜能,使其能在全球快速发展的创意经济中,学以致用并且成为优秀的行业引领者。

 

外事处

201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