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施德拉尔松德大学上海办负责人来我校做德国文化礼仪讲座

       2018年6月11日,德国施德拉尔松德大学上海办事处负责人Rose GUAN女士等来访,给我校2016级德语专业学生做了一场德国文化礼仪的主题讲座。Rose GUAN女士向学生对比介绍了德国人与中国人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差异,并分析了内在的文化差异根源。同时,她还分享了很多在德国生活期间的经验和小趣闻,给同学们未来赴德学习、生活都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和指导帮助。此次讲座学生们认真听讲并与德方来访老师积极互动,踊跃提问,大家都感到收获颇多。

 德国施德拉尔松德大学座落于波罗的海旁的一个独具历史风貌的德国小镇,邻近海港城市汉堡,成立于1991年,是德国一所著名的公立高等学府,设有19个本科及硕士专业,如波罗的海地区管理研究、企业经济学教育、信息学、旅游管理、经济信息学、商业信息学和中小企业管理硕士专业等。该校校师资力量强,教学质量高。我校于2011年起,与该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两校师生交流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