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国留学注意事项

出发前的简单准备

1、能带多重的东西去?

30KG。是免费托运的,你身上背的包不能太大,不然上飞机的时候会强行让你托运。背的多重都没关系。

2、有什么东西是必须带的?

钱,火锅料,做饭要用的材料,电饭锅等。


在韩生活需要了解的事项

3、在韩打工是你必不可少的“业余生活”

韩国奉行宽松的勤工俭学政策,更使得希望过独立生活的青年人可以轻松的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学业。在韩国打工的机会很多,中国学生在韩国很多数做家庭教师,教授中文。除此以外还可以到餐厅、便利店、建筑工地、公司等地方打工,待遇会有所差别。工作相对比较容易找,语言好的,工作层次更高,薪水更多。如果在首尔地区,学生一个月打工的收入,完全可以涵盖生活费用,再加上学校也可以颁发50%的奖学金,这样学生们的负担会少很多。如果是在周边地区上学的话,那学费和生活费都可以全部由打工的收入来支付了。所以,打工成为赴韩留学生必不可少的“业余生活”。


你需要知道的礼仪

1)从商场购物回来,一定要把购物的TRALLY放好,不要阻断交通,特别小心由于滑动,TRALLY可能会撞坏别人的汽车。住HOUSE的朋友千万不要放在别人家的门前或草地上, 那是私人领地。

2)不要把个人物品放在公共区域,如走廊,楼梯口等

3)在你居住的区域,最好问好!如果对方和你有目光接触就一定要问好了!

4)不要在公共场合大声讲话。

5)在自己的卧室也要注意适当的声量控制, 不要骚扰邻居。

6)到哪都要排队,一定要等人家叫你,才能上去。 请千万记住,不是轮到你,你就可以上去的。另外即使你的问题再短,都要排队。

7)国外的服务是一对一的,当事人服务其他人时,千万不要打断人家。

8)任何场合,一定要等对方讲完,你再讲话。打断别人是很粗鲁的行为。

9)不要把你的生日告诉别人,这里很多服务可以通过电话完成,所以你的住址和生日是常常被用来确定你的身份。

10)房租一定不能拖欠。

11)信箱里的垃圾邮件请不要随地扔。

12)总感觉国内来的人对人冷冰冰的,特别是漂亮的女孩子。原因有二。一是国内的生活习惯,其次是国人比较警觉,当别人对你好,就紧张。其实没有人对你另有所图。这是文化差异。不知道如何做,微笑是解决一切问题的良药!

13)要永远感谢别人,不管对方是谁,如餐馆的服务员,清洁工。Good morning/afternoon/how is going, thank you, sorry, excuse me。要永远挂在嘴上。

14)如果有法律责任的时候,千万不能道歉。对小事要永远说SORRY。

15)开车的朋友一定要先学习这里的交通法规。